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长春中医药大学安全提示
2023-04-23 15:24  

为了深刻吸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全面落实、落细校园安全各项措施,学校提醒各单位、部门在全面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之际,勿忘安全,注意以下事项:

一、落实安全巡查制度。各单位、部门要定期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巡查用火用电情况,并做好巡查记录,及时对燃气、电气、火源及其周边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学生宿舍安全。在宿舍,同学们应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做到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电炉、电热杯、热得快、电饭煲、电褥子等违章电器;使用台灯、充电器、电脑等电器要注意发热部位的散热,遇到过热情况及时断电;室内无人时,应关掉电器的电源开关;不要躺在床上吸烟或乱扔烟头;不点蜡烛,不在宿舍使用明火和焚烧物品。

三、办公室、教室、实验室、教研室的安全。在办公室、实验室、教研室工作时,一定要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安全操作规程和有关制度。使用仪器设备前,应认真检查电源、管线、火源、辅助仪器设备等情况,使用完毕应认真进行清理,关闭电源、火源、气源、水源等相关开关,还应清除杂物和垃圾。尤其是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时,更要认真执行相关安全规定。在办公室、教室、实验室、教研室等场所避免一个插排链接过多电器,避免插排串联等情况发生。定期清理杂物、可燃物,保持疏散通道畅通,中途离开办公室、实验室时,应关闭电脑或切断电源,下班时一定要关闭所有电源。

四、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要遵守消防安全制度,做到不携带易燃易爆品,如汽油、酒精等;禁烟区不准吸烟,不随地丢弃烟头、火种。保持安全通道的畅通。

五、室外的安全。我校校园植被丰富,因此不要在室外乱扔烟头,以免引起火灾。



                                                                       长春中医药大学

                                                                       2023年4月23日

关闭窗口

长春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