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第13党支部参加全省教育系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8 10:10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5月26日下午,省教育厅学校安全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全省教育系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省教育厅学校安全处苗威处长及支部党员干部、各高校保卫(安全)处(部)负责人及支部党员干部,学校保卫处处长闫秀臣及支部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党性教育、组织参观、理论学习三个环节。  

 

按活动安排,苗威带领大家在长春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公祭仪式。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李贵海领誓。苗威与李贵海共同为烈士敬献了花篮,整理缎带和挽联,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全体党员瞻仰了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苗威号召大家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接受革命历史教育。  

 

在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在一幅幅展览图片和一件件实物前驻足观看、感悟沉思,聆听观看烽火岁月的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长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参加党史学习报告会,报告会由李贵海主持。吉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员、延边大学特聘教授武文莉教授授课。她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战后迅速发展经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正确对待历史错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等几个方面系统阐述、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些伟大飞跃的历史原因。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各高校保卫部门之间的横向联系,增强了党员的组织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了全体党员的使命担当意识。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员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相互促进提高,取长补短,推动了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长春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