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保卫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冬季安全隐患大排查暨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3-11-27 10:34  

为保障校园安全,落实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暨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由学校副校长徐晓红带队,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科研处、创新实践中心等相关人员组成的检查组,于11月20日至23日对民主、博学、净月三个校区的办公区、实验室、学生公寓、食堂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期间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做到应查尽查、不留死角和盲区。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确定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到位,并现场解决了部分相关安全问题。

同时在消防宣传月期间,学校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主题,多措并举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一是用好自媒体课堂,拓宽宣传新渠道。利用网络推送消防知识,在校园内悬挂条幅,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二是用好实景式课堂,开辟互动主阵地。组织学生参观大学生安全教育基地,通过观看安全教育视频、“零距离”体验消防灭火设备、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等方式进行安全教育。三是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暨警营开放日活动,特警支队现场展示了警用防爆车辆、阻击枪、拐弯枪、警用无人机、多功能反暴排爆机器人等高科技警用装备百余件,学生近距离接触、现场体验了特警武器装备和特种车辆。四是在学生公寓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通过此次演练,同学们对公寓的消防通道熟悉程度进一步加强,应急逃生技能进一步提高。

通过一系列活动,有效加强了学校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坚实保障。


图文:刘文韬

审核:赵 明

关闭窗口

长春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