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消防安全>>正文
“119”消防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报道
2020-12-01 10:53  

 

每年11月9日是我国“119”消防日,每年11月份也是我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防火灭火和自救常识,夯实火灾防控基础,今年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宣传主题,保卫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为学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11月9日,在人流密集处悬挂横幅2条,同时在户外宣传栏张贴了以“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关注消防,珍爱生命”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海报,营造了消防宣传工作的强大宣传氛围,向全校师生及时传递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11月12日--11月20日,结合发生在本校学生的校园火灾案例,利用大型展架进行宣传教育,向过往的1000多名学生普及违规使用违章电器带来的危害,有效防范校园火灾的发生。  

 

11月15日中午,保卫处组织相关人员在人流密集处发放“119宣传月系列活动”传单1000余份,传单主要介绍了,冬季校园防火知识,分享了2起校园火灾案例,教育引导学生遵纪守法,远离火灾危害。  

 

11月27日下午,在创新实践中心513会议室,针对实验室教师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实验室发生火灾处置办法,及安全疏散与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相关知识。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了解了公民个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相关知识,明确了岗位消防安全责任,掌握了正确应对火灾的方法和措施,提高了应对火灾的能力,对于推动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构建平安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长春中医药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